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榆次区路西街道经东社区打造党建特色亮点 为老服务暖人心 托起幸福夕阳红

2023-06-26 11:11:05    来源:晋中日报    访问:    

今年以来,榆次区路西街道经东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把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作为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初心使命,做好“医、学、助、乐”,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为他们创造健康、幸福的晚年。

健康服务“医”有维度。经东社区整合资源,联合泰济岛中医诊所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义诊为民暖人心”活动,为辖区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提供血压测量、中医问诊、答疑解惑、健康咨询、保健技能实地传授等服务。据统计,经东社区已经开展义诊服务2次、中医健康知识讲座1次,累计为50余名老年人送去健康服务。

贴心行动“学”有深度。为丰富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经东社区依托党群活动中心设置老年活动室,举办健康知识、老年人反诈宣传、应急救援等讲座;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送书报到家”“送学上门”活动,让老人足不出户感受学习热潮,营造老有所学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社区共开展各类知识讲座活动10余场,共计发放书报50余册。

暖心帮扶“助”有温度。经东社区党委开展“走访慰问暖民心、关爱帮扶慰民心”关怀行动,日常走访慰问孤寡独居老人,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实际行动关怀孤寡独居老人,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多彩文化“乐”有宽度。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老年空竹活动,带领老年人适度运动,展现新时代老年风采。同时,还结合重大节日、节庆,举办“我们的节日”文艺演出、猜灯谜、包粽子等文化活动,让大家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和节日的欢乐气氛。


[责任编辑:王颜兴]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