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内江:税惠春风常在 便民服务出新

2023-06-25 10:44: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期,内江市税务局对外公布了10条本土化的便民服务举措。据悉,这是内江税务部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回应纳税人缴费人关切的有力举措,包含在该局今年推出7类94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之中。

10条措施主要涉及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速、精细服务提档、便捷办理提质四个方面,具体包含首席税务官、营商惠企大讲堂、局领导接待日等甜味十足的税费服务活动,着眼于群众办税缴费堵点、难点,为服务提质增效“最后一公里”加足“马力”。

“通过电话咨询电子税务局操作问题,确实很难表达清楚,”内江市圆方会计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张女士对谈起办税缴费的难点说道。“现在,碰到不会的操作,不仅可以利用微信上的征纳互动平台截图咨询,还可以点击电子税务局旁边的小‘悦悦’也能很快得到回应。”

10453282324680014_106.jpg

在诉求响应提质方面,主要聚焦问题解决发力。内江税务部门对智能化服务进行持续优化,组建征纳互动专家团队,搭建征纳互动网格服务群,让税收政策精准推送,涉税服务更加便捷。比如在电子税务局遇到操作问题不能线下解决时,纳税人可以在工作时间发起“在线咨询”,该局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客服就可以提供对话、视频辅导服务。

对于政策落实提效方面,有线上线下的双渠道辅导模式。据悉,目前已经创建有“甜税云课”“可视答疑”“甜棠在线”“甜妹说税”四类宣传品牌,政策覆盖效应持续扩大。下一步该局将联合市工商联、内江市涉税服务协会等开展政策进园区、进乡村等活动,扩大政策宣传辅导范围。

“清晰直观的可视答疑,一次就能学会掌握。”“我给手机设置提醒,收藏了甜税云课课表,比如企业所得税汇算等课程我都是全程守候。”“甜棠在线,把内江、荣昌的办税事项都讲清楚了”……随着常态化线上课堂的开展,政策落实提效落实到了指尖。

此外,内江税务还联合乡镇、银行、邮政等部门,在全市设立88个税邮驿站,97个便民服务中心,打造社保缴费“一公里服务圈”。229项税费事项实现“全市通办”,无差异受理、同标准办理。这些,都是精细服务提档、便捷办理提质的具体举措。

“为确保10件惠民实事落实落地,内江市税务局将聚焦纳税人的急难愁盼问题,继续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就近办”“便利办”的“新”体验,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营造便捷高效的办税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内江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周渝说道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