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 晋中国家农高区: 科技助力60亩旱稻种植

2023-06-14 16:13: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初夏时节,万物峥嵘。610日,在晋中国家农高区有机旱稻种植试验基地,工作人员抢抓墒情,在经历了土地深耕和有机肥铺洒后,正式开启了有机旱稻种植。今年,晋中国家农高区和山西农业大学教授专家团队,将在这里开展60亩旱稻种植试验。

近年来,晋中国家农高区积极推动旱稻种植,通过因地制宜、科学施种,努力开辟北方稻谷种植业先河,为积极落实国家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科技战略贡献力量。山西农业大学副教授王爱萍介绍,今年的旱稻种植品种沿用了去年筛选的优异品种,同时引进部分新品种开展试验,约计60余个。此次试验采用新型种植方法,在克服以往种植弊端的基础上,重点解决了节水、除草等方面的问题。

为进一步提高旱稻种植的机械化水平,今年由王爱萍团队设计的覆膜播种一体机投入使用。该机械可同步解决覆膜、滴灌铺装、除草剂喷洒、精量播种等多道工序,为后期试验大大节省了人力和时间。农业科技手段的干预,不仅保证了旱稻的出苗率、成活率,还有效降低了旱稻生长阶段各类因素干扰。

晋中国家农高区有机旱稻种植试验基地工作人员还将采用水肥一体化等技术,帮助试验旱稻实现提质增效。机械改造完成后,可实现大面积旱稻直播,产量有望达到500斤至800斤,比去年提高30%至50%。王爱萍说。


[责任编辑:王颜兴]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