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资中县四坚持四提升 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走深走实

2023-03-23 14:17: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省、市关于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资中县“四坚持四提升”,推动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走深走实。

坚持夯基固本,提升保障能力。推进“1+22+N”劳务服务体系建设。成立县级国有劳务公司1个,建成镇级劳务专业合作社22个、培育劳务经纪人366名,帮助农村劳动力就业2365人。建成“农民工服务站+电信服务点+邮政网点+金融服务点”四位一体的村级农民工综合服务站10个,成功争创市级示范站7个,正在全力推进站点全覆盖建设。成立汽修、休闲农旅等劳动力协会22个,设立会长22名,其他管理人员82名。

坚持多措并举,提升创业活力。利用弘资中、368个农民工服务保障微信群、返乡创业宣传月活动等开展返乡创业政策宣传。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7次,发放《返乡创业明白卡》《返乡创业政策汇编》等创业政策大礼包1.6万份。邀请省创业导师入企把脉问诊,制定“一对一”解决方案,建立“专家+企业”长效帮扶机制,提出品牌推广、市场营销等意见建议30余条。发挥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积极作用,帮助解决在外农民工子女入学、劳动维权、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问题5200余个次。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培训质效。采取“培训机构列单、参训人员选单、政府部门买单”三结合方式,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脱贫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等提供免费培训,促进他们就业能力全面提升,帮助他们顺利走上创业之路。目前,已累计开展劳务品牌培训5844人,返乡创业培训1793人,实现创业249人。

坚持高位推动,提升品牌实力。建设培育市级特色劳务品牌“资中血橙达人”,积极争创“川字号”特色劳务品牌。拟打造“资中技工”特色劳务品牌,有针对性制定劳务品牌发展规划和培育方案,明确培育思路、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充分利用资中融媒体、弘资中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资中特色劳务品牌培育工作,提高劳务品牌知名度,为推动资中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资中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