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峰县石牛乡常汉中学送课入村小,助力乡村教育

2023-03-23 11:10: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员 刘採吉、王省卿)农村学校村小教学点师资力量薄弱,特别是音体美教师匮乏,长期以来,孩子们的艺术素养普遍低。为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双峰县石牛乡常汉中学开展送课入村小活动,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3月22日上午,春寒料峭,常汉中学教学辅导员王省卿组织2位优秀的青年教师送课到石龙小学和天津小学两个教学点,两位老师分别上了一堂音乐课和美术课,给孩子们带来艺术课堂的全新体验。

李源湘老师执教的美术课《动物的花衣裳》,运用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大胆想象,以“点、线、面”为“动物”画上“新衣”,学生自主、生动、活泼、愉快地寻求美、感受美、创造美。课堂生动有趣,学生受到了生活中艺术美的薰陶。



李源湘老师上课 



李源湘老师在旁指导学生

李朵老师执教的音乐课《小黄帽》,根据学生活泼好动的年龄特点,从开嗓子,打节奏,扮动作开始,然后学乐理,放喉唱,会表演。整堂课形式多样,易到难,循循善诱,调动学生多种感官体验,寓教于乐,渗透交通安全知识。课堂氛围轻松愉悦,其乐融融。



李朵老师组织学生唱跳

向阳而“歌”,向“美”而行。常汉中学送课入村小,让乡村的孩子们享受艺术教育,让艺术之花在山村悄然绽放。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