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衡水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3-03-23 09:42: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尽, 为进一步落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有效增强辖区村民群众“反诈、防诈”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2023年3月19日衡水市何家庄乡白庙村民委员会协同衡水市桃城区分局、衡水市桃城区裕华路派出所、衡水银行自强支行、北斗星城物业公司。在北斗星城一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裕华路派出所郭指导员讲解如何防范诈骗

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学习防诈反诈知识

此次活动中裕华路派出所社区民警焦警官和衡水银行自强支行韩行长以及衡水银行工作人员李东方以真实案例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并教大家怎样下载和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大大提高大家的个人财产安全防范意识。并将防诈骗宣传手册分发给村民群众,积极宣传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向村民讲解防诈骗知识及诈骗类型,特别是电信和网络诈骗,还特意针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讲解了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假冒微信好友聊天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

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学习防诈反诈活动

现场群众积极参与学习防诈反诈活动

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使辖区村民群众了解了各类诈骗的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受到了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并纷纷要求多日后多举办一些此类活动。警民一同努力,为防诈反诈共同建筑起一道坚实壁垒!(杨石忠)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