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宜宾市开展非煤矿山专家“把脉问诊”

2023-03-23 09:39: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露天开采必须从上到下逐层开采,边坡一定要注意按梯级分层,要坚决杜绝‘一面墙’开采行为;高陡边坡必须进行边坡稳定性分析,切实防范高处坠落和滑坡。”宜宾市应急管理局在检查屏山县两合岩采石场时提出明确要求。

09401826002137131_129.jpg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会同有关县(区)应急管理局,并聘请非煤矿山安全专家,对7处高风险矿山开展“安全体检”检查,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问询等方式,对照专项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方案,重点检查矿山边坡、爆破、铲装、运输、安全设施设计贯彻落实等情况,共发现隐患问题69条,现已完成整改57条。检查组对企业安全管理进行精准“把脉”,找出“病根”,开出“良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管理上的难题,有效堵塞安全管理“漏洞”。

09403373537454501_129.jpg

屏山县两合岩采石场负责人表示:“安全监管人员和专家帮我们梳理出13条隐患和问题,还指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对我们企业今后的安全管理很有帮助。”

据了解,为了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宜宾市将全面开展非煤“体检式”检查,切实做到真“体检”、治“真病”、见“真效”,有效解决企业“不会管、管不来、如何管”的问题,帮助企业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非煤矿山生产安全事故。(肖朋)

[责任编辑:严为远]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