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岩山镇:民族团结一家亲,乡村振兴携手行

2023-03-21 13:44: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通讯录 罗烨玲)为铸牢民族团结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融合发展。3月18日,岩山镇组织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支部书记前往浏阳市官渡镇竹联村、古港镇梅田湖村学习建设美丽乡村先进经验。

走进官渡镇竹联村中州屋场,一步一景,水果公园、人工湿地、蔬菜公园,农耕文化展览馆……春日里的竹联村秀美如画。放眼望去,干净整洁的油柏路通村入户,随处可见的墙文化生动有趣,成片的大棚与屋舍、花木相得益彰,跟着竹联村党总支部书记吴敬芳的介绍,一路来到“首厕过关制”培训示范点,在这里可以看到有一处整体式三格式化粪池安装和基坑回填模型,能让大家对改厕工作有更直观了解。再往前走,一栋写着“垃圾分类资源回收站”字样的平房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经了解,原来这里是村民的“垃圾银行”,平时村民将可回收的垃圾送到此处用于兑换洗洁精、酱油、食盐等日用品,里面啤酒瓶、废纸、铁器等可回收垃圾分类摆放得整整齐齐,有毒有害的农药瓶、油漆桶则放置在专门设立的垃圾桶内。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岩山镇一行人来到古港镇梅田湖村,初到松山屋场,古色古香的文化长廊、金黄的油菜花海映入眼帘。梅田湖村党支部书记周峰热情相迎,带领大家边走边解说,介绍了打造美丽屋场、建设研学实践基地、改善人居环境的经验做法。据了解,该村自2017年推行“公司+村级+农户”的运营模式以来,村民将闲置房改造成统一标准的接待用房,以房屋入股的形式成立梅田湖研学旅行基地,真正实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最后,大家来到文家市镇的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厅前,战士们手举五星红旗随风飘扬,馆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封尘的历史······这些无不诉说着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及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

观摩学习结束,大家意犹未尽,村支书纷纷表示:还是要走出去看看,学习各民族的先进经验,既要埋头苦干,也要抬眼看路。此次浏阳之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巩固了思路,对自己村今后的发展思路有了一个更清楚的计划。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