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家税务总局南皮县税务局积极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

2023-03-21 12:35: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王燕、陈晓东)南皮县税务局以党委示范为导向,以沟通协调为纽带,以压实责任为基础,通过硬举措积极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明确初心使命,强化理论武装。在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上下功夫、求突破,确保“一岗双责”有效履行。

一是全面压实党委责任。坚持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制度,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党委主体责任走深走实。统筹党支部抓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二是统筹优化人力配置。将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较强的一批青年干部充实到派驻纪检员队伍,在县局党委任命的6名派驻纪检员中,全部为新选任中层正股级年轻干部,力求通过纪检岗位锻炼一批重原则、守底线、懂业务的优秀青年干部,在现有人员结构老年化的情况下向派驻纪检干部倾斜。

三是加强各类各级培训。通过以案代训、参加驻税务总局纪检组主题联学、业务培训及跟班学习等方式提升干部综合素养,强化纪律规矩,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忠诚担当的纪检铁军。 

明确优良作风,力促改进提升。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提高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一是强化风险防控。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行业网等多种形式学习,把意识形态工作与税收业务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关注现金税费征缴中的贪污问题、发票虚开中的内外勾结问题、滥用自由裁量权谋取私利问题、二手房交易中税务人员与中介勾结谋取不当利益等问题,狠刹非职务违纪违法的歪风邪气。

二是强化警示教育。以不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为契机,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强化法纪意识,要求干部职工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三是强化纪律保障。对于作风整治不积极、提升效能不明显、整改不得力及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和个人,采取谈话告诫、通报批评、纪律处分等措施严格监督问责,促进作风转变。

明确严查严打,强化监督问责。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

一是健全监督体系。加强对县局党委、紧盯“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的监督,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严格落实派出机构纪检员制度,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建全覆盖监督体系。

二是把握监督节点。加大身边各类案件的剖析和通报力度,举一反三、完善制度,把握逢年过节、婚丧喜庆等时点,盯住权、看住钱、管住源,及时发现问题。

三是前移监督关口。树立“治未病”的理念,将关口前移,加大廉政谈话力度,及时提醒,让党员干部有所戒、有所畏、有所止。聘请特邀廉政监察员和政风行风监督员,采取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箱、发放征求意见信、向纳税人发放《廉政监督卡》、召开纳税人代表座谈会等措施,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监督。

[责任编辑:王燕]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