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文联举办创作报告文学的基本要素专题培训班

2023-02-22 16:01: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新疆讯(通讯员 方承铸)2月20日,由新疆文联、巴州文联主办,新疆作协、巴州作协承办的“创作报告文学的基本要素专题培训班”在巴州党委党校举行。巴州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阿布力孜・克依木主持并讲话,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新疆作家协会会员、新疆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自治区关工委专家委员会科普宣传教育组委员、新疆喀什大学客座教授高天龙作专题授课。巴州作协主席李佩红、副主席邓汉平、巴州诗词协会主席道・李加拉、库尔勒市作协主席谢锋、副主席林宏伟、樊西峰等22名文学爱好者参加培训。

83fbe3c68ecb9f4522066c6a5c7fad1.jpg

专题授课中,高天龙结合自身创作经历,以报告文学《燃烧激情的生命》《卖烤羊肉串串的阿里木》《庄仕华医生》《鹰隼之歌》等作品为例,从报告文学的采访技巧、对题材的敏感性、作品架构、语言特征等方面剖析报告文学特点与创作手法,详细讲解创作背后故事,互动交流分享创作经验。并对巴州本土3部报告文学作品进行现场点评,鼓励参训人员要结合巴州地域文化的独特性、社会性、时代性、民族性、神秘性、风俗性,深入挖掘,创作出富有本地特色的优秀作品。

f4de666dce309372b94eb6eb6553f7e.jpg

巴州作协主席李佩红表示,高天龙老师的专题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让参加培训的文学爱好者对报告文学以及报告文学创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也为加强巴州报告文学创作人才培养,整体推进巴州报告文学队伍创作水平,进一步促进文化强州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062d4fa9d50698c953239f1b256551a.jpg

“此次专题培训,让我们对报告文学创作有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了解,丰富了创作的理论知识,开阔了创作的文学视野,掌握了创作的写作技巧。在今后的文学创作中,我们一定要立足巴州实际,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精品,努力为库尔勒市的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库尔勒作协主席谢锋如是说。

c6bdfa6f799ae94cad1a831fdf1a16b.jpg

专题培训后,参训人员一同参观了巴州党委党校校史馆、文化创作工作室、职工活动中心等场所。届时,巴州5名文学爱好者将跟随新疆文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访创作人员一起,深入库尔勒、尉犁、且末、轮台、焉耆等地开展创作采风活动。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