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品质妇幼】儿外科新年新气象,“你们好我们就高兴”

2023-02-03 23:22:48    来源:长治市妇幼订阅号    访问:    

图片
图片


儿外科新年新气象

“你们好我们就高兴”


图片


当大家仍旧沉浸在春节团圆、温馨、慵懒的氛围当中时,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节后就诊高峰期如约而至,甚至出现了“一床难求”的现象,小儿外科全体医护人员在宋晋科主任的带领下加班加点,有条不紊,办理入院、安排床位、术前检查、安排手术、术后恢复,直到患儿痊愈出院。


每一个患儿都是”天使小宝贝”, 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细致入微,疲惫、劳累、紧张都在一张张康复出院的“小勇士”的笑脸上瞬间变得风轻云淡、烟消云散。我们因你们“病好了”的捣蛋而欣慰,我们因你们温暖而纯真的笑容而陶醉,“你们好我们就高兴”。


图片

宋晋主任向家属交代病情

图片

早晨繁忙的护理站

图片

早晨繁忙的病区


据统计,近2023年1月份患儿疾病排在前三位的是:小儿疝气、小儿鞘膜积液、小儿隐睾,当然还有其他很多的病种,如包茎(瘢痕性包茎)、舌系带过短、肛周脓肿(肛瘘)、急性阑尾炎、多并指(趾)畸形、先天性幽门狭窄、先天性肛门畸形、先天性消化道畸形、先天性巨结肠、NEC等等,在此不能一一细数。


无论是所谓的“小病”、“大病”都给患儿身心健康带来了巨大的影响,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作为全市唯一的小儿手术科室凭借雄厚的技术力量,娴熟的手术技巧、丰富的临床经验为长治地区小到呱呱坠地的新生儿大到比医护还要高大的青少年的几乎所有外科疾病保驾护航。




图片

妇幼健康科普:

常见的小儿外科疾病

❀ 小儿疝气

小儿腹股沟斜疝,也就是家长所说的“气蛋”,是小儿外科最常见疾病,表现为孩子哭闹、活动或用力排便时腹股沟区出现一肿物,可降至阴囊,安静时该肿物可能自行消失。小儿疝气在患儿出生6个月即需手术治疗,以免出现严重后果。

❀ 小儿鞘膜积液

是由于鞘状突的闭塞不完全,使鞘状突仍然保持开放或部分开放,由于鞘状突管径细小,肠管不能通过,只允许腹腔液体流入并积聚在鞘膜腔内形成鞘膜积液。1岁后的鞘膜积液,会持续积液增大,可能会影响睾丸血供、引发疝的潜在危险,应尽早手术治疗

❀ 小儿隐睾

是小儿最常见先天性生殖系统疾病,其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已成为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之一,单侧隐睾发病率高,双侧隐睾导致不育风险大,隐睾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具有癌变风险,手术最好在12月龄前,至少在18月龄前完成



小儿外科手术,首先长治妇幼。


每一个小宝宝都是父母的天使,提醒广大家长: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才是对孩子最好的呵护。如您的孩子有外科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可拨打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电话0355-2050997咨询、预约手术哦!


图片


认识一下

儿外科专家吧!

图片


图片

宋 晋中共党员,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从事儿外科临床工作近20年。2012年曾在日本琦玉县立小儿医疗中心研修。现担任长治医学院兼职副教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学会小儿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长治市医学会小儿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分会晋东南胃肠肿瘤学组常务委员。擅长于小儿外科疾病的诊疗,在腹腔镜治疗小儿腹股沟斜疝、鞘膜积液、隐睾、急慢性阑尾炎、消化道畸形、先天性肥厚性幽门狭窄、先天性巨结肠等疾病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出诊时间:周一、周二、周三、周六上午

诊室位置:儿科门诊1号诊室

认识一下

小儿外科团队吧!

图片


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小儿外科创建于1999年,年门诊量5000余人次,年手术量近1000台次。经过10余年的发展,已形成一个基础扎实、人才梯队健全、技术力量雄厚、仪器设备先进、医教研协同发展的学科。

图片

在长治地区率先开展小儿腹腔镜手术,填补了我市小儿外科腹腔镜的空白。小儿外科是全市唯一的小儿手术科室,率先开展小儿全麻下腹腔镜手术。分为小儿普通外科、小儿泌尿外科以及新生儿外科三组,针对部分小儿外科疾病开展了日间手术治疗。作为长治地区唯一定点诊疗小儿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的科室,承担着长治地区0-6岁残疾儿童肢体残疾的诊断。全科医护人员将以优质先进的技术、热情周到的服务,为前来就诊的患儿和家长提供帮助,咨询电话:0355-2050997。



图片

-END-


图片
图片

供稿 | 儿外科 武 帅

审核 | 党  办 李向东

编辑 | 宣传科 王慧丽

排版 | 实习生 王琨茸


● 扫码关注我们 ●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