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茶协开展2023年春节茶文化进街区活动

2023-01-10 14:46: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10日,2023年娄底茶文化进街区活动在“新化红茶一条街”开启。娄底市茶业协会会长、渠江薄片茶业董事长陈建明,新化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县茶叶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伯红及其协会负责人欧阳辉等参与活动,先后到访紫金茶业、月光茶业、天渠茶业、天门寒茶、紫鹊界有机茶业和渠江薄片茶业等省级龙头企业,并向各会员企业赠送有娄底茶业百科全书之称的《中国茶全书·娄底卷》和《娄底茶事》,与会员企业代表座谈交流了过去一年全市茶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2023年的市场取向。

14473260904835019_75.jpg

“过去的2022年,对于娄底茶业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无论是品牌建设、茶园面积,还是销售业绩、市场拓展等方面都有可圈可点起色。对于2023年的娄底茶业,我们要在农业强国大背景下,全面聚焦茶业资源的深化利用,要进一步发掘娄底特别是新化茶文化底蕴深厚的潜力,不断拓展高端茶研制的广度和深度,有力提升加工制作的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深化对市域生态环境和野生茶种质资源的认识;要进一步提升高端绿茶、红茶产品的供给,为价值发现打开空间;要进一步深挖市场潜力,扩大高端茶渠道,为茶业经济繁荣注入新动力。并切实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助推区域茶叶技术交流合作。”陈建明在走访时表示。

1447460718714970_75.jpg

据了解,今年娄底茶文化活动将始终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茶业工作者积极参与农业强国实践,勇于面向市场、面向社会、面向茶客,全面弥补产业链短板,化解供应链断链,突出做到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开展茶业故事讲述、茶艺培训、茶业服务等常态化的促进活动;尤其注重发挥新媒体作用,引导创建茶文化抖音矩阵,助力开展网络直播,以努力增强互动,扩大群众参与度,推动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满足市民不断增长的喝茶、品茶与健康的需求。(简畅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