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白马滩镇:护林防火弦 一刻不能松

2023-01-10 00:37: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董晶晶)  近日天气干燥,风力较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杜绝火灾发生,白马滩镇坚持以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全力抓好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图片

夯实各方责任。白马滩镇印发了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清单,夯实镇指挥分部、村两委、护林员等工作责任,认真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规定,加强职责管理,压实各村党支部书记护林防火的第一责任,夯实护林防火巡查员的直接责任,确保全镇辖区所有区域责任落实到人,不留死角。

图片

广泛宣传教育。镇党委、政府明确专人定期深入各村开展防火宣传,向群众发放护林防火宣传手册,全镇通过村级大喇叭播放全天候、立体式宣传,镇、场、村每天按时播放森林防火法律法规等防火知识,同时出动流动宣传车不定时宣传防火,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确保防火宣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火意识,真正让群众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遵守。

图片

加强应急值守。镇、场、村、组干部,村级巡查员、半专业扑火队人员坚持24小时带班值班、应急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传递,防火“零报告”按时上报,同时加强对防火值班工作的检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

图片

强化工作督查。镇纪委联合镇防火指挥部,将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工作纳入镇纪委重点督查内容,由纪委书记带队,深入各村对防火巡查员和村级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对行业领域各类火险隐患排查情况等进行督查检查,将督查问题现场反馈、现场整改,累计督查排查出问题7条,整改完成7条;同时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铁的纪律确保森林火灾“零发生”。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