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云溪区法院召开2022年度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动员暨民主测评会

2022-12-05 12:44: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动员暨民主测评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许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罗辉、副主任委员刘敏出席会议,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周罗辉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从开展履职评议工作的必要性进行了强调,并从评议对象、评议内容、评议步骤与方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5名员额法官在大会上作了述职报告,重点围绕遵纪守法、依法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监督、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参会人员现场对被评议法官进行了民主测评。

许辉指出,要提高站位,自觉接受履职评议。全院上下务必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主动接受人民监督,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法律监督。开展员额法官履职评议工作有利于促进严格公正司法、改进司法作风、提升法官队伍整体素质。要把自觉接受履职评议工作作为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要求,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主动接受人大常委会的履职评议。

许辉要求,要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履职评议。按照履职评议实施方案各项要求,进一步抓好落实。加强组织,积极参与,全力配合、完成履职评议的各项工作,对接受履职评议的法官进行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评价。

许辉强调,要强化整改,坚持落实评议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对评议发现的问题认真研究,举一反三,坚决整改,针对评议中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责任法官及时落实整改,其他法官对照查找,发现类似问题的整改到位,责任法官要将整改落实的情况书面报告领导小组办公室,再向区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领导小组报告。在员额法官的年度评先评优、晋职晋级中,充分利用好履职评议结果。

许辉强调,法官履职评议工作给我们提供了一次检视队伍、发现问题、推动工作的机会,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支持评议,切实抓好整改,有效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全力争先创优。(湖南讯/晏可慧)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