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讯联数据计划进一步丰富“线上”业务,亚马逊云科技为其赋能

2022-11-11 10:07: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为技术类服务商,多年来讯联数据深耕移动支付领域,为支付产业链中各类型机构提供顶层技术支持,业务版图也逐渐从国内延伸到海外市场,成功将国内业务模式输出至海外,成为了海外支付服务商中的佼佼者。

随着海外业务的不断扩张,系统稳定性成为其需要予以考量的重要因素,从根本上来说,讯联数据需要IT基础服务兼顾系统稳定性、扩展性与成本,满足对客户承诺的SLA,方便实现系统功能与性能的扩展,同时支持动态调整系统成本结构,达成资源、成本优化配置。在对可行性、成本与合规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全面、审慎的综合评估后,讯联数据最终选择亚马逊云科技作为支撑其海外业务的首选云服务商。

业务层面:讯联数据重点关注其支付处理类核心业务与客户市场对接的平滑度。在海外市场,银行、支付机构和大型商户对亚马逊云科技的认可度非常高,并且,亚马逊云科技可全方位满足不同地区行业及客户的安全合规要求,终端用户可以直接继承。比如,亚马逊云科技拥有支付卡行业数据安全标准(PCI DSS)1级服务提供商认证,通过ISO/IEC系列合规认证,能够安全、合规地存储、处理或传输数据,确保讯联数据的安全管理计划全面符合行业标准。

技术层面:讯联数据主要考虑基于云构建系统与后续运维管理的复杂度,以及系统稳定性、性能与安全性等综合素质。从技术栈角度看,亚马逊云科技拥有完善集成、功能强大的服务组件,可高效满足讯联数据各类型业务场景扩展,并支持定制化技术方案快速落地,架构弹性与灵活性俱佳;从系统稳定性角度看,亚马逊云科技既支持单个区域的多可用区部署,也支持跨区域的异地容灾,可充分确保业务连续性符合SLA。此外,亚马逊云科技在跨区域网络协同、资源动态扩展方面更具优势,可以帮助讯联数据更好地平衡成本效益。

服务支持与体验层面:亚马逊云科技命令行界面(CLI)学习曲线平滑,具备很强的灵活度,与讯联数据内部使用的工具链高度契合,方便团队更好地集成内部系统部署,维护相关流程和工具。官方提供丰富的技术资料和实施指南,社区活跃度高,针对各类技术架构问题,讯联数据都能方便快捷地找到答案。技术培训方面,亚马逊云科技提供的内容实用性强,组织安排合理到位,帮助讯联数据快速上手构建。

降低管理复杂度:大幅降低系统监控、跨区域网络互连等方面管理复杂度,释放系统与网络硬件环境运维压力。比如,利用Amazon EC2的AMI生命周期管理功能,结合讯联数据自研的MongoDB oplog的增量备份数据,合理控制备份资源、成本,支持周期性全量备份+增量备份的策略;利用VPC Peering、Amazon PrivateLink等,结合CloudWatch,组建高速安全的跨区域互联网络,延时由原来的秒级降低至毫秒级,实现资源高效协同。

优化成本:显著优化成本,加速产品服务创新价值兑现。硬件成本方面,基于亚马逊云科技,讯联数据成功实现系统成本根据业务需求动态扩展,可按需伸缩服务资源,避免大规模硬件成本投入;运维管理及人力成本方面,释放团队资源投入创新,从传统运维向SRE(站点可靠性工程)方向转变。基于Amazon EKS、ElastiCache等服务,结合CI/CD流水线,构建基于云的DevOps体系,将软件版本迭代周期由4-6周缩短至2周。

助力业务可持续发展:安全稳定与系统性能兼顾,助力业务可持续发展。系统层面,通过Amazon WAF、Amazon Shield,对于常见的外部攻击如DDoS提供基础防护,并将渗透测试、漏洞扫描等功能结合使用,确保应用平台安全无虞,连续多年0安全事故;数据层面,涉及数据存储、传输等各环节,实现静态和动态数据加密,为数据库启用传输层安全(TLS)。通过Amazon KMS管理生产环境密钥,满足合规要求。基于亚马逊云科技,讯联数据应用程序的整体可用性达到99.95%,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获得更多市场认可。

未来,讯联数据计划进一步丰富“线上”业务,如定制化营销系统、风控识别等,亚马逊云科技功能强大的智能湖仓、大数据相关的机器学习和分析服务都大有用武之地。系统服务的容器化改造也是一大重点方向。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