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分公司:廉教“套餐”入心 作风建设入行

2022-11-11 09:18: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抓牢电网安全专项监督,举办“书廉”“话廉”“唱廉”主题宣教,开展家风助廉……为压实“高严细实快”作风,加强班组建设,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变电检修分公司强化专项监督、丰富宣教场景,推出廉教“套餐”,以严格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为抓手,从细微处着手,为电网稳定运行加强“硬约束”,提升 “软实力”。

聚焦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精准化监督

6月15日,在220千伏台商变电站母线保护校验现场,变电检修分公司纪检与安监人员对生产现场的安全措施、作业文本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并针对现场情况就安全风险点分析是否全面无遗漏、安全措施是否均已布置到位、检修方案是否填写规范等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今年以来,该公司为推动“纪检+安全”运作模式、构建“安全生产监督”新格局,组成专项监督组深入各生产现场进行全面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把好安全生产关,并重点围绕人身、电网、设备等重点领域展开“地毯式”安全督查。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关注,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排查,系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安全带”。

2022年,该公司纪委监督组已深入生产现场283个,进行违章考核6次,现场发现问题15条且均已督促整改,为人身、电网及设备安全提供强力保障。

紧扣廉洁教育主题,力争多样化宣教

9月19日,在“书廉”主题宣教活动中,变电检修分公司员工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一幅幅“廉”字作品,借助亲笔撰写的书法作品歌颂廉洁美德,同时督促自身筑牢拒腐防线,永葆清廉本色。

为进一步促进廉洁教育入脑入心入行,该公司着力丰富宣教形式,围绕“旗帜领航当先锋、喜迎党的二十 大”“以优良作风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等主题,开展“话廉”主题实践,以党委领学、支部共学,带动班组“学廉”。组织干部员工及家属共同签订廉洁承诺书,推动家风助廉,厚植廉洁“家”文化。

一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廉洁宣教,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自身过硬,守住清正廉洁底线、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护航青年廉洁从业,坚持常态化提醒

9月30日,变电检修分公司组织开展青年员工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该公司纪委书记讲廉政党课,组织集体廉政提醒,以“教育+案例警示+提醒”的方式,邀请班组老师傅以案说法,勉励青年员工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价值观,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该公司立足电网检修工作实际,注重 “三新一重”人员表率作用发挥,抓住青年员工思维活跃、主动思考的特质,创作并拍摄廉洁从业视频,充分展现武汉电网员工崇廉实干、勇于担当的风貌,守卫万家灯火、敢于奉献的担当,唱响一代变电检修人不忘初心、不负使命的奋斗新篇章。

当前一流城市电网建设攻坚任务艰巨,为应对新挑战、展现新作为,变电检修分公司从“高标准、严要求、实作风”上下功夫,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党的二十 大精神付之于行动、见之于时效,为电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