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紧盯关键部位,上下联动织密织牢安全保障网

2022-10-31 17:49: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杨   龙)

为切实加强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三岔镇始终紧绷安全之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思想,筑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围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针对各领域检查发现问题,扎实开展整改“回头看”,认真开展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织密织牢安全保障网,关键在部署。我镇组织召开了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传达学习了全市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全镇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围绕道路交通、建筑工地、企业消防、冬季取暖、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明确由分管领导牵头,成立专班扎实开展各领域隐患排查,针对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要求全镇上下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把“生命至上”的思想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以强有力的措施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17533255462141112_68.jpg

织密织牢安全保障网,关键在排查。集中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大检查,明确任务责任,镇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牵头,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深入检查道路交通、用电、用气、消防、建筑工地等领域风险隐患,全方位、全覆盖,确保把问题查全、查深、查细,摸清底数、吃清家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全力以赴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织密织牢安全保障网,关键在整改。对于各领域检查发现问题,结合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问题清单,切实压实整改责任,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通过现场说法,以问题隐患和事故案例,增强相关责任人“警钟长鸣”的忧患意识,坚持想在前、做在前,坚决把问题和隐患整改到位防在前。目前检查发现问题6个,所有问题和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问题清单均已整改到位。

17542096142562951_68.jpg

织密织牢安全保障网,关键在宣传。为了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和相关责任人的安全意识,我镇持续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和宣传单、横幅、设立咨询点、劝导站等线下渠道,持续不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主要包括秋收期间交通安全、冬季取暖安全、用电用气安全、消防安全、警示案例等内容。通过广范围、全覆盖的宣传教育,镇区群众对安全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三岔镇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任务来抓,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上下齐心合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