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全面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记东莞德聚项目部开工纪实

2022-10-31 16:09:0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记得有句歌词这样写道:“平凡的人们给我最多感动”。这些普通劳动者的故事,之所以触动人心、给人感动,不仅仅在于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岗位离我们最近,更在于他们坚守岗位的精神、无私奉献的信念。

走进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深圳公司承建的东莞德聚胶接项目部,现场火热朝天、机器轰鸣,管理人员、各分包队伍有条不紊地施工协作,虽只是开工伊始,但俨然已是一幅大干的派头。

东莞德聚胶接项目,位于广东省东莞市石排镇,项目建筑面积51204.88平方米,地下面积7177.40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2号厂房、3号厂房、4号宿舍楼及5号地下室。作为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该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助推东莞市石排镇打造“镇中心区”、“专精特新区”双区建设,以产带城,以城促产,持续构建“城市-人才-产业”的良性循环。同时,对推动东莞市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三大产业发展,优化产业布局结构具有重要作用。

(项目效果图)

今年九月初,深圳公司收到了业主中标通知书,中标第二天,项目新老成员就立即奔赴战场,开展与业主的首次碰头协商,在为期一个星期的协商交谈中,项目部的前期策划、管理方案、工期安排等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目前东莞及周边区域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对项目在材料设备进场等方面也都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项目部第一时间积极组织,当天成立党员突击队,项目领导班子与党员带头,下辖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与体温检测,切实将疫情风险切断在施工生产的最末端。

在做好政府要求的防疫工作下,项目部有序开展施工。十月份,项目部迎来了一批新入职的大学生,为了帮助新员工快速适应项目的工作和生活,项目老员工主动认领徒弟,并开展了为期两个周的集中培训和现场实操,各位前辈主动无私地将自己的学识、经验传授给年轻人,给年轻技术人员下任务、“压担子”,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来到项目已经一周了,虽然前辈们的年纪都比较偏大,但他们经验都很丰富,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上,他们对我们新生都比较重视,现在我们基本已经融入到了项目部这个大家庭中”,今年入职的应届生零凌说道。

(项目新员工培训)

俗话说,“用众人之力,则无不胜也”。临建完成,项目也正式步入了大干快上的关键期,项目全体人员将充分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以“用心铸造精品”的责任与担当,交出一份令业主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央企答卷。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