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2022-10-18 11:50: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习近平提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结论。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问题是最根本的问题,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一百年来,面对前进道路上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问题,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勇于探索、敢闯敢试,不断实现从未知到已知的跨越,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党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领导人民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长期实践中开辟出来的正确道路。方向决定前途,道路决定命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近代以来,为挽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振兴,无数仁人志士孜孜不倦寻找着适合国情的政治发展道路,但都以失败告终。最终,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国家独立和人民解放,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为当代中国的全面发展和不断进步,为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社会条件。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胜利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继续坚持这条被实践证明是正确的道路。(芦溪县上埠镇  糜婉晴)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