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阴法院:诉前调解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2-10-18 10:47: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太感谢了!”近日,湖南某铝业公司负责人来到湘阴县人民法院诉前调解中心,对该院通过诉前调解为企业排忧解难赞不绝口。该院通过诉前协调,调解了该公司与某窗业公司、某建筑公司买卖合同案,两笔货款共8万余元当场兑现到位。

法院通过视频方式进行诉前调解,促成双方达成还款协议,当场解决纠纷,切实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

近几年来受疫情影响,有的企业的经营陷入困境,在外面的三角债务也比较多,为了让企业正常运转,企业在外面的债务清收也是比较普遍的问题,在企业无法自行收取到位的情况下,求助于法律解决问题,成为他们最后的救济途径。湘阴法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一方面指导企业如何防范法律风险,将企业家们请进法院,开展法律宣传;另一方面当企业遇到问题需要维权时,引导他们先行通过诉前调解、行业调解的便捷途径予以多元化解,切实为企业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

前三季度,湘阴法院诉前调解中心为企业解决各种纠纷338件,为企业挽回各种经济损失435万余元,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湖南讯/蒋利娟)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