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温情妇幼】“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次特别而难忘的生日!

2022-10-17 20:57:23    来源:长治市妇幼订阅号    访问:    


逆行而上

“疫”往无前

  10月2日,正值国庆长假期间,接上级指令,长治市妇幼保健院需要增派一名核酸检测人员支援太原,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医学遗传科关婧主动请缨,果断加入到长治市援并医疗队,前往太原市晋源区开展核酸检测支援工作。

图片
图片

   此次援并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在抵达太原晋源区之后,她立马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一线,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此时,她已经忘记家里还有个两岁的孩子等着妈妈下班回家,年迈的父母需要她照顾,但为了抗疫任务,只能每天隔着手机屏幕视频通话,以消除相思之苦。

   终于在奋战一周援并任务之后,原本想着可以回家团聚,但是又接到紧急任务,需要转战疫情重灾区运城支援,但她没有丝毫犹豫,立马转战运城投入战斗!


原来10月14号对于关婧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清晨,刚出方舱的她拖着疲惫的身影脱下厚厚的防护服后,拿起手机看到一条短信,这是家人发来祝福,这时她才想起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正值抗疫紧张时刻,原本想着一碗泡面就可以当是自己简单地过个生日;但是,另她没有想到的是,即使是在疫情这么严肃的时候,医疗队队长米慧早已为她精心安排了生日宴会,“晚上来房间,会有惊喜!”收到短信后,关婧来到房间,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摆在她面前,队员们纷纷唱起了生日祝福歌,这时的她热泪盈眶,默默地在蜡烛前许下了美好的愿望,生日会上大家吃着美味的蛋糕,享受这疫情期间的快乐时光,同时也安抚消除了队员长久离家的相思之苦。

图片


“象服华年两鬓青。喜逢生日是嘉平。何妨开宴雪初晴。酒劝十分金凿落,舞催三叠玉娉婷。满堂欢笑祝椿龄。”卫健委的魏魏主任闻迅也在百里之外送上了生日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疫情无情,人有情” 虽然长治抗疫核酸检测医疗队是由各家医院临时抽调的医生,护士临时组成的医疗队伍,彼此之前互不熟知,但是她们能够做到互相团结,彼此爱护,同心协力,共同完成核酸检测等各项任务。工作的同时,还会协助后勤队长相福钦开展疫情相关的其他工作的,深入落实疫情防控与基层治理精细化管理有效结合,以社区为单位,多措并举防控疫情,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哪怕汗水甚至浸透了我们的衣服,他们也依旧坚持在一线岗位上,不曾退缩。



青春献礼

砥砺奋进

图片

供稿|医学遗传科 关婧

审核|党办 李向东

编辑 | 宣传科 王慧丽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