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岳阳中院举办“树清廉家风,创清廉法院”道德讲堂活动

2022-10-18 11:45:42    来源:中国基层    访问:    

111111.png

活动现场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持续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涵养岳阳中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0月14日,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树清廉家风,创建清廉法院”道德讲堂活动,市纪委监委派驻岳阳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中院党组成员周晓峰出席并讲话,各内设机构干警参加。

“子曰:吾日三省吾身。请大家一起思考,在工作中和生活中是否做到了坚持公私分明……”活动从“问自己”开始,所有干警闭上双眼,在自我反思中完善自我、明辨是非。随后,大家观看了廉洁文化教育微电影《要留清白在人间》,明朝清官、民族英雄于谦“家风传承、两袖清风、家国天下”的故事激励着广大干部树立良好家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以好家风促进民风淳、党风正、政风清。而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干警们还一起诵读了关于廉洁的经典语录,用经典的力量鞭策自身。

22222222222.png

任燕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

“由于丈夫多年从事反腐败工作的特殊性和公婆的言传身教,我的清廉家风故事在平凡中也透露着些许光芒……”岳阳中院环资庭副庭长任燕从自己的小家出发,讲述了公公、丈夫和自己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是如何恪守职业道德,时刻保持警醒和自律,努力做一个不负时代、不负党和国家的人民公仆的。

3333333.png

干警分享感悟

“任燕像一面镜子,能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在场干警被任燕一家的故事深深触动,纷纷主动分享自己的感想感悟,并表示将会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向任燕同志学习,坚持做人的底线和原则,注重家风建设,以身作则创建清廉法院。

444444444.png

周晓峰讲话

周晓峰表示,任燕同志不仅是一名优秀的人民法官,也是一个家庭的贤内助、廉内助,全体干警都应该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培养廉洁自律的职业道德操守,把家风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抓手,加强党员干部家风建设,把好廉政关、筑好廉政墙、算好廉政账,树清廉家风,创建清廉法院,为全市法院整体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湖南讯/唐礼)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