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古台山:全面摸排、铁腕整治废弃矿井

2022-10-06 22:59: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3003112111453126_75.jp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谢保生) 由于历史原因,古台山林场废弃矿井比较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22日开始,古台山林场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工作专班,组建10名精干力量的应急服务队伍,迅速行动,果断出击,在前期已封21个矿井的基础上,对古台工区和董家工区的废弃矿井展开无死角、全方位、地毯式摸排。

面对天气酷热,面对荆棘丛生,面对陡峭的山坎,应急服务队员们在工区干部的配合下,钻进深山老林,不怕苦不怕累,步履维艰,一边用柴刀开路一边弯腰往前搜寻。发现了目标就用手机拍好照定好位,并编号登记造册。他们的鞋子,衣服,皮肤都被荆棘划破了,汗流浃背,但他们仍然战斗在岗位上,个个精神抖擞,不放过蛛丝马迹和任何可疑的地方。

通过连续几天的摸排和战斗,他们收获满满,共摸排出大小废弃矿井109个。这些矿洞里面黑乎乎的,有的在山腰,有的在山底,有的就在公路边,分布很散,没有规律。一旦有人进去玩耍或继续非法采矿,那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林场党委政府将采取强力措施整治,对这些废弃矿井立好警示牌,彻底封闭洞口,辅之以监控摄像头,加强日常巡查。同时,要重点整治非法进入已经关闭、废弃和长期停产、停建的矿井进行采挖或者盗采;未依法取得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证照非法违法开采;以采代探或超深越界开采;严厉打击盗采矿井等违法行为,发现一处,关闭一处,坚决打击到位,绝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