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毛健刚暗访督查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旱抗旱、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

2022-10-05 19:31:55    来源:娄底市纪委监委    访问:    

1937407412211068_75.png

10月4日,娄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毛健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重点企业暗访督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旱抗旱、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居民饮水和粮食生产用水“底线”、森林防火“生命线”,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今天公司的值班领导是哪位?在不在岗?”“食堂有明火操作,是否与生产厂区保持了安全距离?”“人员进出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危化企业更要以最标准来执行安全管理。”毛健刚在涟源市汇源煤气有限公司和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暗访时,仔细询问了企业各厂区、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再三叮嘱负责人要加强人员安全管理和培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不断开展自查自纠,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1938552313370275_75.png

“今天公司的值班领导是哪位?在不在岗?”“食堂有明火操作,是否与生产厂区保持了安全距离?”“人员进出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危化企业更要以最高标准来执行安全管理。”毛健刚在涟源市汇源煤气有限公司和华润电力(涟源)有限公司暗访时,仔细询问了企业各厂区、车间、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再三叮嘱负责人要加强人员安全管理和培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不断开展自查自纠,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19392418507344803_75.jpg

在斗笠山镇政府和渡头塘镇政府,毛健刚分别对辖区内居民饮水和生产灌溉用水的调度问题进行详细了解,在防旱抗旱、疫情防控、道路执勤、森林防火等方面做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节假日期间,各乡镇要加大对十字路口、交道要道等主要路口的执勤力度;要加强对重点企业的隐患排查和已关闭煤矿的定期巡查;启动网格管理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巡山制度,防止山火发生;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意识,广泛宣传倡导节约用水,确保粮食稳产和群众饮水安全。

“现在山上有多少人在巡查?要特别注意零星火点的检查,防止复燃。”在涟源市七星街镇甘溪村的山脚下,毛健刚用电话与正在山上带队巡查的负责人了解山火扑灭后的相关处理情况,他向牺牲节假日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并再三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要全面了解山火情况,对可能复燃的点要逐个仔细排查。他强调,森林防火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严防死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和护林员作用,进一步增强巡山巡林的密度;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做好灭火设施设备保障,通过人防、物防、技防等手段,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19401329399497258_75.jpg

在暗访检查中,毛健刚反复强调“安全生产大于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切实维护好社会和谐安定大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一域平安来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邱海红)

来源:娄底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