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交警大队召开全县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2022-10-03 20:55: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黄陵大队为积极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安全稳定会议及各级领导批示精神,深入传达学习“9.29”全市交警系统道路交通安全百日行动总结暨党的二十大交通安保视频会内容和精神,10月3日,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蔡鹏进主持召开,各中队、所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大队长原建生组织学习了支队下发的《全市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秩序中队教导员李建龙宣读了《全县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大队长蔡鹏进就如何开展好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20570136458689031_68.jpg

他要求:要紧紧围绕支队的目标要求,通过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和近几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行动的开展,以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城市交通安全综合治理、公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交通安全宣传重点提升和部门协同共治联动“六大攻坚行动”为核心,以其他各相关工作为补充,从严整治全县各类严重影响交通秩序和交通安全的违法违章行为,使全县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事故明显下降,全县道路交通秩序环境进一步提升。

他强调:一是加强源头管理,筑牢安全防线。要深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召开座谈会并检查场站内车辆安全情况,要求企业严格把好源头装载关,运输管理、驾驶人资质关,严防安全事故。二是加强路面管控,扩大整治范围。重点对酒驾醉驾、无证驾驶摩托车、无牌无证摩托车上路、驾驶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上路、驾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大客车和大货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货车超载、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特别是在“逢五”、“逢十”、周末及重要节假日时段,及时灵活安排勤务开展夜查统一行动,精准出击,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三是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提升道路管理水平。加强对急弯陡坡、长下坡、临水临崖路段以及事故多发点段、团雾多发路段以及隧道隐患排查,并将排查结果及时报告县交安委及时治理。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增强警示效果。充分利用大队公众号、黄陵电视台、广播等宣传违反交通法规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积极引导辖区驾驶员朋友出行安全,从思想上给他们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针”。五是加强恶劣天气应对,积极做好防范。针对当前降雨多、团雾多、路面湿滑、能见度低的严峻形势,要加强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通过巡逻喊话、警灯警示、车载电子屏提示等措施,引导驾驶人安全驾驶。对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确需封路的,要及时采取封控措施。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