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陈斌督导检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24 17:50: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王峻超 陈子龙 )

9月21日,县长陈斌督导检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古浪涛一同检查。

陈斌首先来到县公安局,实地查看了110指挥大厅、执法办案中心、反诈中心、合成作战室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案件办理、应急处突、警务运行和“站所合一”改革推进情况汇报,并看望了巡特警人员。

陈斌指出,公安队伍是社会秩序良好稳定的维护者、是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人,要知重负重、担责于心、扛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强本领、强队伍、强成效上下足功夫,持续用力提升能力水平,全面做好关键时期的安全维稳工作,果断、果决、果敢做好各类应急事件处置,用强的实力、硬的作风锻造一支让人民群众安心满意的公安铁军。

在消防大队,陈斌认真查看了防汛防火装备、消防救援设备储备情况,询问了解队伍建设、日常训练和装备性能等情况。

17523886005636130_68.jpg

陈斌强调,消防安全关系群众安居乐业,关系城市稳定运行。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全面做好高层建筑、住宅小区、酒店商超等关键区域常态化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不留“死角”、不留“空白”。要持续做好常态值守和应急备战,不断加强训练演练,持续提升处置能力和水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瓦子街镇,陈斌先后来到疫情防控卡口检查点、瓦子街战役红军小学、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项目施工现场、小寺庄煤矿等地,全面了解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汛防洪、煤矿生产、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实地检查指导,提出具体要求。

17530480282836870_68.jpg

陈斌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时时刻刻守牢安全底线。要从严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狠抓“外防输入”关键,“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必须严格执行到位,要认真做好演练,查找漏洞、补足短板,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和实效。公安部门要加大交通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强化巡查执勤频次,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紧盯“秋收”等时节,与乡镇属地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大对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的宣传力度,全力保障出行安全。要扎实落实校园安全责任制度,围绕学生用餐、设备器具使用等方面,建立更加完善的督查检查和自查机制,不断完善校园安全防护体系。要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施工现场设施设备和施工作业的监督检查,强化煤矿作业人员、技术操作人员、管理负责人员的安全培训,确保企业生产、项目建设安全规范。

陈斌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须臾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切实扛起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压紧责任链条、做到常抓严管,以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类风险隐患的防范和化解,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