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经开区:强化疫情防控卡点值守 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2022-09-23 22:16: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高速卡口、城市卡点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连日来,内江经开区切实加强卡口卡点执勤值守,严格执行“一扫三查”制度,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08170642094700316_106.jpg

“你好,请扫描场所码,出示你的健康码、行程卡及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9月23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成渝高速内江收费站疫情防控卡口看见,执勤人员正对进出高速的各类车辆开展“一扫三查”,同时督促入内人员通过“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向所在社区报备。

“成渝高速内江收费站平均每天车流量约为200余辆次,卡点共有建设、公安、城管、志愿者等各方力量40余人,开展24小时三班倒值守查验。”内江经开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许世杰介绍说,作为区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组牵头单位,内江经开区建设局时刻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筹做好全区2个高速路口、3个城市卡点的综合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确保防控任务高效有序开展。

“我们每次交接班时,都会向执勤人员讲解最新防疫政策,提醒注意事项。执勤人员有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需求时,我们也会及时协调满足。”许世杰说。

为把牢“外防输入”关口,筑牢抗疫安全屏障,内江经开区结合实际,对全区5个卡点所有返内车辆、人员落实“一扫三查”制度;对来(返)内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加大查验力度,做好通行情况检测和预警,提前预判卡点通行能力,及时调整增加检查通道,引导车辆快速通行,确保交通卡点不出现大规模拥堵,保证车辆安全、高效通行;对未持有核酸证明或过期人员,引导至核酸检测点进行采样检测,并发放“告知单”。

08173822946432126_106.jpg

截至目前,内江经开区3个城市卡点共劝返2700余名群众,核查临时通行证4300余次;2个高速路口共检查返内车辆23625辆,核查临时通行证15246余次,排查到黄码9人,均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现场核酸检测11812人。

内江经开区建设局办公室主任方刚表示,接下来,将按照国、省最新版疫情防控方案(指南)要求,加强一线防控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熟练掌握查验和处置流程。协同公安、卫健、属地镇(街)有关力量,优化卡点人员配备,加强现场车流疏导,确保卡点查验安全顺畅。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