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吹响生态文明“号角”,绘制“绿色答卷”的生动样本

2022-09-09 09:53: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战略任务,事关十四五规划实现,事关人民群众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永续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新一轮攻坚,必须坚持以人民领袖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书写谱写好建设美丽中国的湖南新篇章。

树牢绿色理念,播下思想教育的“种子”。在“喂人民服雾”、“会呼吸的痛”等调侃背后是悲怆惊骇的环保沉珂。强化环保理念的思想教育,就要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稳稳端牢绿水青山的“金饭碗”;就要始终践行“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宗旨精神,把改善人民群众的生存环境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重点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就要始终践行“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的系统思想,抓特色亮点谋划,抓工程项目设计,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蓄生态之势、赋生态之能。

推进污染防治,用好刮骨疗伤的“刀子”。全力推进蓝天保卫战。深入大气污染治理,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强化控尘,控车控排控烧控煤五控治本措施,基本消除重度污染天气,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着力推进碧水攻坚战,聚焦水污染治理,水资源保护,水安全保障,科学编制一河一策,一湖一策,统筹一江一湖四水系统治理,还老百姓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稳步推进净土持久战。推动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落地落实,大力宣扬垃圾分类,促进固体废物回收利用,改善土壤环境质量,提升环境承载力。

转变发展方式,畅通绿色发展的“路子”。走绿色发展之路,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点,成为提高三湘人民生活水平的增长点,成为展现美丽湖南形象的发力点。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对传统经济模式做出全局性的、脱胎换骨性的调整,积极淘汰钢铁、煤炭、水泥等产业中的落后产能。要扶持新型产业发展壮大,普及新能源电车,重视工业废弃物资源综合利用,完善充电桩等基础设施建设。要鼓励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在技术推广、数据监测、技能培训等方面,为绿色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踏上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人民领袖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人民领袖生态文明思想,心怀“国之大者”,谋划“省之大计”,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唐瑶)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