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二届武陵山片区山歌王争霸赛娄底分赛区启动

2022-09-06 07:56: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2日晚,由中共娄底市委宣传部、中共新化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娄底市广播电视台、中共新化县委宣传部共同承办的第二届武陵山片区山歌王争霸赛娄底分赛区在新化新康资江世纪城营销中心启动。

08063849785298043_75.jpg

启动仪式上,山歌传承人伍芬邓等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有山歌情景剧《资水情歌》、原生态《挖土山歌》、铜鼓耍锣《哭嫁》以及原创山歌《乖咚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当晚,还有来自新化各乡镇的30余名山歌爱好者参加初选,以歌为媒,以曲为介,以歌声传递他们对山歌的喜爱以及对生活的赞美。参赛选手中,不仅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00后的山歌爱好者。

08071890196021988_75.jpg

参赛选手张乐说:“作为00后的代表,我很荣幸有机会来参加娄底的山歌王争霸赛。作为一名导游,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将继续保持初心,将我们的梅山文化,新化山歌传承光大。”

08081389207702261_75.jpg

新化山歌是湖南省娄底市传统音乐,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内容丰富。近年来,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山歌传承人的共同努力下,娄底山歌文化有了长足发展。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娄底山歌文化,加强武陵山片区沟通与交流、促进区域发展。

据了解,第二场比赛将于9月9日晚上7:30开始在新化新康资江世纪城营销中心举行。(娄底电视台记者 苏晴 供稿)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