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城管蓝”在前进!——内江高新区区综合执法局抗旱送水志愿服务队持续开展抗旱送水

2022-08-25 18:08: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快把家什都拿出来!送水车来了!”25日上午,胜利街道前进社区的兰永清骑着一辆摩托在整条村道上,欣喜地来回大声喊。

坐在家门口吹着风扇67岁的石景文,听说抗旱送水车来了,老人眼眶泛红,看着腿脚不便的老伴儿,轻轻拍了拍他充满汗渍衣服上的灰尘。

入夏以来,气温屡创新高,气象伏旱迅速发展,甜城内江都不“甜”了——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7—9成,主要江河来水较多年平均偏少6—9成。为切实做好当前的抗旱救灾工作,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环卫车辆开展抗旱送水,全力保障民生。

18101578113890249_106.jpg

胜利街道前进社区副主任兰永清介绍,前进社区九社共70余户,270余人。自7月份以来,生活用水严重不足,“为了节约用水,有的村民将洗澡水沉淀后,用来洗衣服……”

18103205197713120_106.jpg

走到一处老井旁,兰永清将竹竿伸进井内,杵到底,拉出来,用大拇指和食指量了量,苦笑说:“大概二十公分!”

18104946156736067_106.jpg

狭窄的村道,“流淌”涓涓清水。送水过程中,执法人员看到老人、妇女取水不便时,将桶、盆等器皿灌满后帮助老人将水送到家中。

目前,旱情仍在持续,内江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的“抗旱送水志愿服务队”也将持续开展抗旱送水,从前进社区再“前进”!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