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广州华商学院学子三下乡: 助力红色教育,展现青年担当

2022-08-17 16:17: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到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实际工作中,8月12日-8月14日,广州华商学院暑期三下乡“探寻客都,筑梦今夏”实践团走进梅州市大埔县三河坝八一红军小学,为学生们开展为期3天的义教,给学生们传授爱国主义教育和暑期安全教育等不同主题的知识课堂。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学生的课堂互动。

在义教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以三河坝的历史文化为基础,开展党史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的作用,将少先队日常的教育活动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通过了解一个党史故事、观看一部红色影视剧、了解党的一个新成就、学唱一首爱党歌曲,在活动中回望革命先烈的光辉历程,奋发向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课程中引导学生立下与祖国同奋进的理想志向,鼓励学生在不断学习实践中更好地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图为爱国主题绘画课的课后留念合照。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探索建设教学体系,提高广大青年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广州华商学院在三河坝八一红军小学建设团员青年实践基地,更好地为广大青年提供重要的实践场所。并为提升学生们学习及生活质量,为该校学生送上书包、文具盒、文化衫等学习用品和日用品。

图为三河坝八一红军小学温国新校长与广州华商学院校团委陈刚书记进行广州华商学院团员青年实践基地的揭牌仪式。

图为三河坝八一红军小学温国新校长与实践团指导老师谢嘉希老师进行学习物资的捐赠仪式。

新时代,少先队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团结、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作为共青团员的实践团成员们,将以身作则,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用爱履行责任,用心承载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努力做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带领少先队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图为实践团成员带领学生重温入队宣誓词。

以爱之名,用行动温暖童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新时代共青团员的接续奋斗中成为现实。实践团成员也将继续身体力行推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参与,将个人的小理想融入时代的大潮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通讯员 骆育琪)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学生一起升国旗。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