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举办首期心理危机干预实操技术培训班

2022-08-17 14:18: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曾东峰 王旭红 易胜其)8月13日至14日,天气格外骄阳似火,由娄底市心理学会主办、由湖南心理咨询师咨询师协会指导、湖南易禾心咨询有限公司承办的娄底市首期《心理危机干预实操技术》培训班,在娄星区高溪工业园区创业大厦15楼会议室如火如荼举行。

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到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要负责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学心理中心学术带头人、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太生教授;湖南12320心理中心主任,湖南省卫健委心理危机干预中心负责人沈振华主任;娄底市教育局师培中心党总支书记邹兆林书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教育学院院长刘超良教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质量监督与规划处处长蒋冰清教授、副处长李国强教授;娄底市康复医院心理中心主任、主任医生、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客座教授孙艳教授;纽约注册心理师、湖湘心理研究院特邀心理专家、湖南12320心理中心专家段维刚老师;娄底市心理学会会长、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吴仙桂副教授等专家学者也应邀出席,培训班开训议式由娄底市心理学会党总支书记王旭红主持。

为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和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性,着力提升娄底市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培养我市心理危机干预人才,提高教师处理突发心理事件的能力。湖南易禾心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娄底市企事业科协研究会副理事单位和娄底市社科联第一个心理健康普及基地,切实担负起娄底市心理危机干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重任。目前该公司已打造成为全国先进的心理健康社会服务体系,公司将不遗余力为娄底市企事业单位及全市各中小学学校培训心理学方面专业人才,助力娄底社会经济的发展。

来自娄底五县市区的心理学爱好者、部分中小学心理学专业老师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二天系统的学习,大家感到受益匪浅,收获颇多,系统地掌握了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和实操技术,提高了应对公共突发事件心理危机干预的心理应变能力和技术实操能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