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遴选联合评审会举行

2022-07-27 10:35: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五地竞逐展芳韵 娄底文旅乘风起

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遴选联合评审会举行

邹文辉讲话 曾超群尹华凯出席

1

△7月26日,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遴选联合评审会举行。

2

△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武雄 彭敏)7月26日,2022年娄底市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遴选联合评审会举行,5个县市区通过视频展示和现场竞争性申办陈述,推介本地文旅资源,争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市委书记邹文辉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出席。

市领导尹华凯、蒋天海、谢君毅、朱桂良、康艳华、傅小松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忠威宣读评审办法。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娄底市委、市政府决定自2022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市旅游发展大会。经过前期宣传和县市区申报,大会组委会研究决定由五县市区参加申办竞选,选取2022年和2023年市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竞选采取书面评审、联合评审等方式进行。书面评审会负责对各县市区提交的申办材料进行无记名评分;与会市领导、大会组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特邀嘉宾组成的投票评审团,加上9名行业专家评委构成评委团,共同参与现场评审打分。最终结果由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审议公布。

评审现场,涟源市、冷水江市、娄星区、新化县、双峰县主要负责同志化身“代言人”,依次进行申办陈述,全方位展示各自山水之秀、人文之美、物产之丰、发展之盛,争取旅游发展大会承办权。

邹文辉指出,举办旅游发展大会,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也是推动娄底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更是稳增长、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同心协力共抓旅游的强大合力。

邹文辉强调,娄底资源禀赋独特,旅游要素齐备,区位交通便利。要以举办旅游发展大会为新起点,大力实施旅游强市战略,打造“蚩尤故里·湘中明珠”旅游品牌,谋划包装建设一批重大旅游项目。要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建设一流精品景区、提供一流旅游服务、形成一流文旅体验,特别是要在创建国家5A景区上实现重大突破;要树立全域旅游理念,抓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绿水青山“颜值”,让娄底全域都是景、四季皆可游;要积极做好“旅游+”文章,延长产业链条,以旅游产业“强起来”,拉动旅游经济“火起来”,带动人民群众“富起来”。

邹文辉强调,要举全市之力,高位推动,精心组织,确保首届旅发大会办出水平、办得精彩。大会组委会要发挥统筹抓总、督促指导的职能作用。承办单位要以最严要求、最硬措施、最实作风抓好办会工作,做好宣传推广,打响娄底旅游品牌。热忱欢迎各界有志之士共同参与,一起把娄底旅游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