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防汛备汛不松懈 全力以赴保平安

2022-07-31 10:3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通讯员:屈军锋)

进入盛夏,黄龙的雨季也随之开启了增强模式,强降雨频发,为切实做好今年汛期灾害防御各项准备。近日,三岔镇长石头村严阵以待,专题部署开展防汛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扎实开展防讯隐患排查,有效防范化解雨灾风险。

10352233064867588_68.jpg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防汛灾害防御作为当前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关于汛期灾害防御的指示精神,充分利用“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及时召开防汛工作会议,组建抢险队伍,建立防汛应急预案,准备了各种应急安置物资和避险场所,并进行实操演练,以便第一时间接到通知,避险转移。做到党员群众上下齐心,思想高度重视,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重点是对村民房屋及道路防讯隐患排查,宣传防汛知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防灾减灾意识,增强汛期灾害防御能力,从而守住汛期灾害防御底线。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隐患大排查。继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整改不停”常态化开展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加强对汛期灾害防御、防汛工作落实、监测预警体系及防汛风险点等方面进行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管理,确保“发现一个、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在主汛期来临前,全部排查整改到位,将汛期灾害防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7月20日上午村值班人员巡查发现石头村李家塔组与全坡组交界处路基塌陷有深坑,当天中午便在此处设立安全警示牌,并在微信工作群提醒全体村民注意行车   安全。

10364491719473358_68.jpg

加强汛期值班值守,做到责任再压实。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加大巡视督查和指导力度,督促各村组责任人认真履职尽责,夯实工作责任。值班人员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水雨情、汛情信息,遇突发险情灾情,将第一时间报告上级部门和当地防汛指挥部,做到上传下达准确无误,确保信息畅通。

目前,全村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4处,均安排专职监测人24小时全天候动态监控,严格落实防汛应急预案。各村组共开展地灾避险演练6场,参与人员110余人,切实提高了应对突发性洪涝灾害的,快速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年安全度汛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