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攻坚学科建设 助推揭榜挂帅——内江市中医医院组织召开“揭榜挂帅”创一流学科推进会

2022-07-15 14:58: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7月14日,内江市中医医院组织召开“揭榜挂帅”创一流学科(骨伤科)推进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蒋奎,副院长陈生文、副院长廖静,医务科、财务科、设备科、科教科、人事科负责人、骨科病区主任及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廖静主持。

14585442263108699_106.jpg

(会场)

14590590422759021_106.jpg

(医务科科长张彤)

医务科科长张彤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骨科的整体情况,根据CMI、总权重、组数、平均住院日、均次费用等关键指标对骨科的运行情况进行分析,提出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建议。随后,十个骨科病区分别做了简要汇报。

14592492072381020_106.jpg

(副院长廖静)

14593942875845602_106.jpg

(副院长陈生文)

陈生文和廖静对“揭榜挂帅”创一流学科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们强调:一是担当作为。每个病区要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为“揭榜挂帅”创一流学科贡献力量。二是合作共赢。要创新发展理念,相互取长补短,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达到多方共赢效果。三是精细化管理。各科室要指定专人负责数据的收集与报送,每月分析科室核心指标,为科室发展提供科学方向。四是强化宣传。结合非遗传承(姚氏骨伤)及中医强基层“百千万”等专项行动,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

14595315674392734_106.jpg

(党委副书记、院长蒋奎)

蒋奎强调,“揭榜挂帅”创一流学科工作是全面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成渝主轴医疗卫生中心的重要举措。他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全院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攻坚克难,推进骨伤科全面发展。二是加强MDT建设。骨伤科要加强同康复、推拿等科室的协作,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并进一步推动多学科交叉发展,为患者解决实际难题。三是加强运营管理。对收入结构要持续优化,对时间消耗指数、费用消耗指数等指标要加强管控,不断提升医疗服务型收入,同时进行学术和技术推广,发挥中医医疗区域中心龙头作用,助推内江市建设成渝发展主轴医疗卫生中心,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张朝)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