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报业戏曲实验班学生周昭欣荣获金奖小状元

2022-07-25 10:49:45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梅花蓓蕾绽梨园,童心向阳续薪火。7月19—21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河南省文联、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等共同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欢乐进万家“盛世梨园我来唱”第十九届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在济源举行。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报业戏曲实验班学生周昭欣以精彩的表演斩获个人金奖,并在总决赛中凭借《大祭桩•打路》一折摘取“小状元”。

河南省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被称为全省精神文明建设的“希望工程”,致力传承弘扬传统戏曲文化,十九届赛事以来,让全省广大青少年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戏曲人才,推动了全省戏曲事业蓬勃发展。本届小梅花大赛经过各省辖市剧协、各艺术院校选拔推荐,共有51个个人节目、10个集体节目进入决赛,参赛剧种涵盖豫剧、曲剧、越调、京剧、宛梆、蒲剧等多个剧种。选手们经过三场决赛比拼,共产生20名个人金奖,4个集体节目金奖。在20名金奖选手中,排名前10位的选手将被推荐至中国剧协参加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

21日晚,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欢快热烈的少儿戏曲集体节目中拉开序幕。10名“小金花”精彩亮相,以扎实的唱念做打基本功,塑造了特色鲜明的戏曲角色,精彩表演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经过首轮角逐,5名“小金花”顺利闯入最终决胜赛。易妆再战,周昭欣、卫紫萱、袁超杰3名小选手以更加优越的表现,脱颖而出,分别获得“小状元”“小榜眼”“小探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玉国,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涌泉,中共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工作委员会书记、中共济源市委书记史秉锐出席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晚会期间,担任本届大赛评委的虎美玲、金不换、孟祥礼、张春玲等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也精彩献唱,送上了老一辈艺术家对小选手们的关爱和希望。

[责任编辑:张青]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