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把手走流程”开启税务“心”体验 走出服务新路径

2022-07-13 11:54: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持续提升退税办理便利度和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7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隆昌市税务局开展“一把手”走流程听建议活动,局党委书记、局长曾祖宏,6名企业代表和隆昌媒体从业人员参加活动。

一对一“业务员”,暖心服务问需求

“真没想到,今天是税务局长给我办理留抵退税业务,办理用时不到十分钟,办完了业务,还细心问询我是否有其他需要帮助的,非常贴心。”隆昌市环境卫生实业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庞欢在服务评价器上按下“好”字后说道。

11553382518725609_106.png

“现在的征管系统、开票流程变化很大,老实讲,办理时还是有些紧张的,所以,必须不断更新知识库、熟练掌握业务技能,才能做好纳税服务,真正地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办完业务后,曾祖宏还就办税缴费流程、服务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当天,曾祖宏以普通工作人员身份走进办税服务厅,化身窗口工作人员,“沉浸式”换位体验办税缴费流程。在办理中,曾祖宏认真问询纳税人办税需求,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全程服务纳税人填写资料,操作资料受理、业务审批等流程。

零距离“体验官”,问题导向优服务

“留抵退税怎么在网上申请呢?”“代开发票可以全程不见面吗?”曾祖宏与企业代表、媒体工作者作为“纳税服务体验官”,亲身体验办税流程,途中向工作人员频频发问。

11560447922981422_106.png

“‘体验’是措施,‘提升’是目的,通过参与办税流程、体验办税感受,来发现并及时解决办税缴费“堵痛难”问题,从而推动管理和服务持续优化升级。”曾祖宏在参观体验后说道。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曾祖宏一行详细了解了隆昌市税务局办税大厅的布局设置,详细问询了大厅新设置的昌快办和掌上办专区、“办不成事”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在自助办税区,大家体验了电子税务局线上提交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自助设备领取发票等业务,窗口工作人员讲解演示了退税审核全流程。

面对面“宣传员”,税企座谈话税收

在当天举行的税企座谈会上,税务干部向企业代表开展了税收政策宣传,认真收集听取企业代表建议。各企业代表积极分享在政策宣传、业务办理、远程辅导等方面的体验和感受,对税务部门落实退税政策作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天的体验活动中,工作人员的讲解非常全面细致,通过电子税务局就能申请退税十分便捷。国家政策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福利,税务局提供的各方面精细服务,也为我们企业无微不至地纾困解难,真是太感谢了。”四川省祥鹏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郑光田感慨地说。

1156340100400956_106.png

曾祖宏表示,下一步,隆昌税务将继续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流程、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诉求,切实为纳税人提供更好、更快、更优的服务,用“新”服务拉近与群众的“心”距离。(郭芹昭、沙丹媚)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