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深入开展地质灾害调查工作,为防灾减灾保驾护航

2022-07-11 11:39: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文/吴汉 谭欣怡

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到有效预防地质灾害,7月5日开始,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地空学院”)“地质灾害野外调查二十余个科研队伍与暑期三下乡团队”就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工作,将在湖南省二十余县多方位展开。

11401304329635000_7.png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地区高质量发展,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任务,必须坚决扛住做好。学院师生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做好所负责地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11410004615205429_7.png

本次地空学院科研团队与“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以岳阳、平江等二十余县为重点调研区域,在这些区域深入调研地质灾害情况与服务群众。科研团队分头协作,以乡镇为阶段性工作区,以自然村为最小工作点,分别在各个区域点展开调查工作。调查对象主要为二十余县近年来已成灾的地质灾害点或具有威胁对象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同时兼顾零散分布的附近有居名点的斜坡等,对上述目标逐一进行野外现场调查,做到“点点必到,村村必到”。

1141224321560517_7.png

湖南省向来为地质灾害多发地,地质灾害一旦爆发,就会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因此,做好详细的地质调查、充分了解地质灾害的性质和特征对于有效预防和避免发生地质灾害显得格外重要,三下乡团队主要做好宣传与群众教育工作。地空学院“地质灾害野外调查科研队伍与暑期三下乡团队”正承担着这样的历史重任,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对地质灾害进行详查,这对于预防和管理地质灾害、促进湖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确保人民的生活环境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11413750184831112_7.png

此次“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地空学院学生和当地人们的地质灾害防治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团队的地质灾害应急调查和处理能力的水平,为地空学院打造一支精干的地质灾害应急与防治队伍提供重要支撑。地空学院团队表示,今后仍将继续聚焦地灾防治,扛起湖南地区驻县进乡技术服务支撑主体责任,为地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技术,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