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 象山营圆满闭营

2022-07-02 13:26: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29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象山营圆满闭营,来自澳大利亚新金山中文学校的49名华裔青少年、家长和老师们齐聚云端参加闭营仪式,共同回顾美好的夏令营时光。

在这10天的学习时间里,小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名人传记、成语寓言、人文地理等中华文化经典及当代先锋人物故事,观看了象山宣传片、象山鱼拓、国学大师陈汉章等当地特色故事。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小营员们主动思考、展开想象,通过自录音频、自拍视频、绘画图文等方式制作成有趣且独具创意的打卡作品,活动期间优秀作品不断涌现。

闭营仪式上,新金山中文学校校长胡培康深情回顾了10天充满中华文化魅力的精品课程学习之旅,诚挚感谢了支持和陪伴孩子们的家长和老师,为营员们认真听故事、打卡做作业的出色表现感到骄傲,并希望大家把夏令营里学到的中华文化知识传播到更广阔的天地。营员代表、家长代表和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魅力,而且也让他们对象山这座滨海城市充满了向往,待疫情过后定要来象山看看汉章的故居、尝尝象山的海鲜、体验象山的非遗,领略象山独特的山海风情。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海外华侨、华人们就像是飞翔在世界各地的风筝,但是无论他们飞翔到哪里,不管在海外传递给几代,他们身上永远流淌着华夏血脉,永远有条剪不断的红线——故乡情。网上夏令营就如慈母手中线,将海外华裔青少年紧紧牵引在一起,带着孩子们在中华文化的天空里快乐翱翔,汲取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淬炼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让中华文化深深沁润孩子的心田,根植在孩子的心中,使其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交流互鉴的促进者。

象山县侨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疫情常态化下海外学子学习祖(籍)国文化知识、向外传播中华文化的一个创新举措,形式新颖、影响深远,相信通过参加本期网上夏令营活动,将会大大加深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感悟,激发孩子们学习中文的兴趣。下一步,象山县侨联将会搭建更多交流平台,助推中华文化更好地向海外传播,让灿烂悠久的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