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点赞!黄龙交警刘晓刚被黄龙县委文明委授予“最美政法干警”荣誉称号

2022-07-02 10:34: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6月28日,在黄龙县举行的第三届“黄龙模范”暨第二届“黄龙最美人物”颁奖典礼上,黄龙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圪台中队负责人刘晓刚被授予“最美政法干警”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刘晓刚,男,汉族,44岁,大专学历,现任黄龙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圪台中队中队长。

图片

从警以来,刘晓刚同志无论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学习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公安交警基层中队长的岗位上刻苦钻研、严格执法、恪尽职守、积极上进,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执法为民”服务的宗旨,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多次受到上级党委的嘉奖和表彰。

一,立场坚定,态度端正

作为一名基层中队长,刘晓刚同志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平时认真学习公安业务知识,并积极投入公安机关“大练兵”活动。在学习过程中,刘晓刚同志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结合,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使自己的政治素养在学习中得到锻炼和提升,始终保持着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敏锐性。他坚持业务学习,并在实践中积极探索,从而积累了丰富工作经验,并能在案件的侦办中起到骨干和攻坚克难的作用。

图片

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刘晓刚同志于2011年调入交警部门工作,该同志始终恪尽职守、扎实工作、不求名利、无私奉献,为辖区交通秩序持续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维持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他常常加班加点,并利用节假日深入辖区听取群众心声。一线交管工作枯燥乏味、很难出成绩,但他没有一丝怨言,而是满腔热忱地把自己的激情奉献到日常工作中,一份汗水带来一份收获,一份辛勤赢得一片满意。在他的带领下,通过全体中队民(辅)警共同努力,辖区范围内道路保持安全畅通,确保了群众安全出行。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这一平凡的岗位上,刘晓刚同志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恪守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刘晓刚同志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思想,铁的热情从来都没有减少。

图片

2021年2月26日、3月1日的恶劣天气中,他在执勤期间发现该辖区大岭路段有严重积雪,车辆不具备通行条件,他为滞留车辆送去方便面、面包、火腿肠及饮用水,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图片

2022年1月25日,圪台交警中队在岗民警发现有两位男士推行着一辆新能源车向中队方向走来,在岗民警上前帮忙,将车推到中队院内,经过一番了解后,刘晓刚同志跑去商店买来电源线,并想办法帮助车辆充上电,随后,又关切询问二人是否吃过晚饭,才得知车上没有食物,夜间乡里也没有营业的餐馆,于是民警赶紧冲泡方便面。此前,黄龙县境内刚刚下过一场大雪,为保障雨雪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境内高速公路、国省道均已由公安交警部门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刘晓刚同志得知两人没有住处,又为难不好开口,便主动提出让他们在中队营房留宿,于是两人便在民警宿舍内借宿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刘晓刚同志与中队民警热情招待二人在餐馆吃了顿饭。这时车已充满电,人也吃饱饭,回家的路也已解封,二人便启程前往西安,并顺利回到家中。

图片

几年来,他不断地帮助该辖区滞留车辆,疏导滞留车辆,遇到车辆故障不能行驶的,他都主动上前推一把,遇有车辆刮碰时,他主动调节,耐心相劝。就是这些平凡岗位中的小事,真正体现了他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他坚持真情执法,用过硬的修养打消被处罚者的心结,法律无情,执法有情,刘晓刚同志处理违规不急不燥、有理有据,以平和的心态影响和感染当事者。他坚持科学执法,用准确的量责赢得被处罚者的认可,刘晓刚同志在执法实践中讲事实、讲依据、讲危害,不乱作为,秉承公正,科学落实都交通安全法。他坚持阳光执法,用透明的办公剔除被处罚者的猜疑,刘晓刚同志在执法工作中,从不遮遮掩掩,一向透明操作。他坚持严格执法,用法律的尊严震慑被处罚者的心理,让法律的执行有威,对严重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行为,按照上级要求坚决从严从重,对报废车、套牌车、醉酒驾车等行为从不手软,以他自己的实际行动护卫交通路面的清洁。

三,勤奋学习、开拓创新

刘晓刚同志在工作中坚持利用时间去钻研学习交通安全管理、交通案件办理业务知识,练就了过硬的基本功。工作中,他坚持学习党的基本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增强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学习中,他努力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自学与共同学习相结合,向书本学习与向同志们学习相结合,虚心好学,主动向公安战线上的老同志和身边的同志学习,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热血铸警魂,责任重于泰山。”刘晓刚同志认真履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以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对本职工作的饱满热情,谱写了一曲新时期人民警察的奉献之歌;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展现了党员民警的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用对事业的执着和追求谱写了无悔人生华美乐章,展现了新时期青年民警的良好风貌。刘晓刚同志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面对成绩和荣誉,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图片

来源:黄龙交警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