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榜样引领 砥砺初心 —— 三岔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庆“七一”表彰大会

2022-06-30 19:07: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6月29日,三岔镇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庆“七一”表彰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表彰全镇各个行业、各条战线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专员、“五级联动”优秀党小组组长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全镇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追赶超越,为三岔镇多作贡献,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再冲刺!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严鹏主持。

19092252642690008_68.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各支部新纳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19094330572709720_68.jpg

镇组织委员李旺喜宣读了三岔镇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第一书记和“五级联动”优秀党小组组长的决定》,对潘明喜等2名党支部书记、李喜刚等12名共产党员、冯超等3名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指导员)、孔旭等3名乡村振兴专员、王艳粉等7名“五级联动”党小组组长分别授予三岔镇“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第一书记”、“五级联动”优秀党小组组长荣誉称号;授予三岔村党支部等2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19100188531310597_68.jpg

伴着欢快的乐曲,在一片掌声中,镇领导向获奖个人与党组织代表颁奖。

19102054297195474_68.jpg

镇党委书记强敏从党的101年光辉历程讲起,勉励大家点亮理想信念明灯,点燃干事创业之火,并从三个方面对全镇党建工作进行强调,一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党支部“主心骨”。党员干部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践行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实干兴邦。各支部要坚持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敢于向问题挑战,善于向难点开刀,勇于在推动发展上当先锋、在改革攻坚中打头阵、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努力争做新时代先锋模范。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凝聚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敢担当有作为,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和殷切期盼。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担当作为意识,把“担当作为”刻进骨子里、融进血液里、干在实践里。各级党组织要对照县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充实完善“五级联动”工作机制,创新载体、挖掘经验。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服务人民的决心,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在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决不因成就而懈怠,决不因困难而退缩。要加强党员年初承诺、平时积分、年终星级党员民主评议的闭环式教育监督管理。要深化“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工作制度,继续强化党建求实创新力度,打造党建精品示范点,连点成线、以点带面,不断推动全镇各级党组织全面加强、全面提升、全面过硬。三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心的发展思想。总书记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全镇党员干部必须把践行初心使命作为终身的必修课,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不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把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使命,贯彻“问计于民”理念,锤炼“为民服务”本领,在乡村振兴工作上承载好、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狠抓工作风气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回顾奋斗历程,有四点启示值得铭记。第一,持续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第二,持续发展必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第三,持续发展必须明晰科学发展路径;第四,持续发展必须弘扬甘于付出的奉献精神。以上四点,都是党在实践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我们要总结好、运用好、发展好”

大会在《国际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倍感自豪!展望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和力量!2022年,困难与优势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半年已经过去,要实现后半年的三岔各项工作突破提升,任务非常艰巨,我们必须要更加精诚团结,紧紧围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全镇人民群众共同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形势,再攀新高峰,奋力谱写三岔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绩实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