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君腾腾飞绿色相伴

2022-06-13 18:34: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廖文艺)走进君腾建材有限公司西冲采石场,绿意盎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标语醒目地在办公楼侧面的粉墙上熠熠生辉,走在洁静宽广的沥青柏油草砂路上,让人置身于花庭芳径,如入了绿野仙境一般,曲经通幽,优美至极。如果不细看,感觉不出这里是一家采石场。

18360075795622010_75.jpg

见到君腾建材公司董事长王立香,让人肃然起敬,原来这位女老板,虽年过半百,但风采依然,不失巾帼英武之气。她热情大方、吐谈不俗、温和见诚。她回顾了君腾釆石场在她年青时开始筹建、到如今做大做强成现代化的大型釆石矿时,感叹万千,她说,她付出的心血与劳碌是无法用金钱描述的,特别是在今天,无数石场企业为了生存无比激烈竞争的时候,又在国家对环保、安全和绿色矿山建设严厉整治的时候,要想企业能够生存和发展下去,就必须要按国家的要求做得更好。

君腾建材有限公司西冲釆石场,座落在娄星区蛇形山镇扶洲村,1999年成立,历经了23年风风雨雨,几度春秋几多坎坷,从原来一个手锤铁打的作坊式矿场,已发展到今天拥有固定资产5000多万元、员工达100多人、每年产量超百万吨、工业产值近亿元、利税近千万元的超智能全自动化的机械生产大型矿场,从过去破旧凌乱的办公生活场地到今日绿树成荫、芳草茵茵面貌焕然一新的办公生活场所,既规范绿色、又安全环保,颇具现代化气息。

近几年来,君腾建材有限公司西冲釆石场在王立香董事长的带领下,围绕国家关于绿色矿山建设的总体要求,励精图治,不断投入,不断扩大再生产,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自2020年至今,公司先后釆购大型挖掘机6台,大型装载机5台,场内运输用重卡11台,构建了14000平方米的钢结构封闭式厂房,添置了与厂房配套的喷淋洒水设备、雾炮喷雾抑尘设施、两台大型路用洒水车、设置了洗车平台、新建了十多处沉淀池和排水泄洪水沟、釆场内添置了多台水罐除尘车和除尘喷洒装置,费用投入达1500万元。2021年,公司更是花大手笔、下大力气,新建了公司办公楼,硬化亮化工业广场15000平方米,场外道路改造实施有效除尘1000米,安装雾炮抑尘机10台。拓宽、改造和硬化了场内运输道路和进场道路,新铺了改性沥青柏油路1500米,设置了道路交通标示牌、绿色矿山建设宣传专栏及各种规章制度宣传专栏,添置升级环保设备设施,投入近千万元进行生态修复、大力植树造林、栽花种草,完善各环保基础设施和生活设施,该公司于2021年年底顺利通过省级绿色矿山的验收,已列入湖南省"绿色矿山库"。

18361732515420208_75.jpg

君腾建材公司在绿色矿山建设发展过程中,自始至终围绕国家对于石场开采的要求循规守矩地进行,做到了各类证照齐全,依法开釆,2021年8月25日取得了娄底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颁发的《釆矿许可证》,2022年1月29日,取得了娄底市应急管理局颁发的《安全生产许可证》,矿界内林地手续也经过了审批。环保、水利、爆破作业等,在相关职能部门的管辖下,行政审批都处于有效期内,而且设施齐全,运转正常。做到了工人吃住规范,工伤保险、意外保险、劳动合同签订规范,做到了各类制度上墙,培训定期、安全责任定岗定人,组建了以王立香为组长的绿色矿山建设领导小组。

如今,君腾建材有限公司插上了绿色翅膀,大展鲲鹏之翅,乘东风,历苍黄;伴随着绿色、可持续发展,正以锐力盛势,在绿色矿山建设之中,淬火精钢,跃马先蹬,成就伟业。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