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建立“绿色京东”,刘强东一直在行动

2022-02-10 09:41:43    来源:基层网    访问:    

随着社会的发展,绿色环保的理念越发深入人心,特别是在国家实行节能减排以来,很多企业都纷纷响应号召,开始向着绿色发展的方向有所转变。刘强东带领下的京东自然不例外。事实上,在打造“绿色京东”上,刘强东始终都进行着非常积极的行动。

 

常在京东购物的朋友们都有过了解,京东是全国率先实行电子发票的企业。别小看一张小小的发票,每年通过电子发票的应用,刘强东所带领的京东所节约的纸质发票竟然达到了5亿张,相当于3000多吨优质纸张、2000多棵成年树木!而且通过将纸质发票改为电子发票,京东更是减少了200多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可以说,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刘强东和京东确实身体力行地做到了绿色环保。

在全球环境愈加脆弱的当下,践行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已经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刘强东和京东一直以来都将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行动中来,率先作出了很多环保的举措。除了上文提到的以电子发票取代纸质发票的行动之外,京东还自主研发并上线了一套电子签收系统。用户在收到快递之后仅需要在POS机上签名即可完成签收。此举同样节约了上千吨物流小票以及POS机小票产生的纸张。

而在京东物流方面,同样落实了刘强东对于绿色环保理念的举措,比如说深受社会好评的“纸箱回收、绿色环保”计划。通过该计划,京东能够回收利用数量巨大的包装箱,能够更进一步地减少纸资源的浪费。

 

为了打造“绿色京东”,刘强东还在环境友好方面下了大功夫。从2016年开始,刘强东便在京东提出了“减少白色污染”的要求,同年,京东推出了全降解塑料包装袋,通过采用100%可降解颗粒,京东的塑料包装袋能够在堆肥条件下3个月之内完全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不会对环境带来压力。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在京东的可降解塑料袋上采用的油墨,同样是环保水性油墨,不仅没有刺激气味,而且也相当环保。到目前为止,京东的全降解包装袋已经大量投入使用,这意味着每年都有百亿个塑料袋被淘汰。

京东眼里的未来一定是更加绿色的未来。作为一名心怀浓厚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刘强东始终都在积极建设着“绿色京东”。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