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圪台乡: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2-06-10 19:44: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张 骁)“4.29”长沙楼房坍塌事故以来,圪台乡全面落实中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迅速行动,持续发力,认真做好居民自建房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打赢居民自建房“百日行动”攻坚战。

图片

6月8日,圪台乡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一行6人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图片

检查组先后前往圪台村和马场村,对加水房、超市、饭店、汽修门市等经营性自建房进行检查。每到一处,检查人员对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路电线是否存在老化、乱搭现象,监控运行是否正常等情况都要进行仔细检查,并现场抽查经营人员使用灭火器、报警、疏散人员等能力的掌握情况,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检查发现,以上场所主要存在电线乱拉未能装盒、消防器材过期、氧气管储存不规范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要求相关单位建立整改台账,立即进行整改,并对速全修配等3家经营性居民自建房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3天内整改到位。

图片

本次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大检查共涉及经营单位18家,提出整改意见7个,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进一步降低了全乡经营性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

图片

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