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党旗飘扬在抗“疫”一线 党员冲锋在战“疫”前沿

2022-05-09 13:30:38    来源:郑州消防    访问:    

郑州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郑州消防深入贯彻落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磨刀石,团结发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擎旗领航,冲上“疫”线,义无反顾投身在阻击疫情的第一线,各级队伍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13234278638993545_117.png

党旗飘扬在高处,组织引领在高位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支队各队党组织坚决贯彻党中央防疫政策部署,严格执行总队、支队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精准研判形势、第一时间科学统筹部署,教育引导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同时,各单位紧密对接属地党委政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学调配力量,完善应急处置措施,储备足量防疫物资,做好应急处置准备,遇有突发情况,按照当地疾控部门的要求迅速妥善处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3241353404329153_117.png

党旗飘扬在前沿,堡垒筑牢在前方

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阻击战打响后,各单位通过发布动员令、倡议书的方式,广泛动员各党支部建强战斗堡垒,在防疫战疫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火焰蓝志愿服务队,一线队伍在“战疫”前线高举党旗,让党旗迎风飘扬。各级党组织不等不靠,积极对接辖区政府及防疫中心,主动接受分配指令,对全市涉疫单位、企业、场所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防疫消杀和消防安全指导服务,以高昂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去。

13244718325223124_117.png

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员服务在一线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追随旗帜引领,亮明党员身份,真正做到服务为民,勇挑重担。居家隔离的党员纷纷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接受社区防疫工作组指令,全面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各单位党员宣传人员广泛利用社区物业微信群、楼宇广播、媒体平台等媒介为群众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同时,各级组织加强辖区疫情防控隔离点的监督检查,督促强化消防安全管理、指导隐患排查整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确保“防疫、防火”两手抓、两手硬,为人民群众带去温暖和安全。

13250810296598852_117.png

在防疫抗疫大局前,郑州消防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意识,持续抓实各项防疫举措,不断引导教育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以“救民于水火、奉命于危难”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让党徽更亮、党旗更红,让鲜红的党旗在郑州市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郑州消防。(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1325338741826573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