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 多措并举强化源头监管巩固治超成果

2022-05-09 10:49: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512265237759953_75.jpg

执法队员检查源头企业台帐资料

10514700393548212_75.jpg

执法人员按照责任分工进驻企业巡查

中国基层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姜利云)5月5日,“五一”小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新化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经报请县治超整治办和交通运输局批准,对违反货物运输装载规定的新化县鹏程矿业、新化县桑梓镇银泉采石场2家货物运输源头企业采取停业整改行政措施,这是该中心落实源头治超,巩固治超成果重要举措。

4月下旬,根据省、市、县治超工作要求,为真正堵住源头管理漏洞,确保超限超载治理效果,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刘新平亲自挂帅源头治理,亲临道路运输服务中心督导货物运输源头治超工作。为了圆满完成交通运输局党组下达的源头治超工作任务,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多措并举,重拳出击狠抓货运源头企业治理工作:

一是该中心成立了以主任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人员为成员的货物运输源头企业整治工作专班,工作专班下设三个巡查组,对全县货运源头企业开展巡查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通过采取企业悬挂横幅、在公交车、出租汽车、执法车上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措施广泛开展货物运输超限超载整治工作宣传,共发放宣传单12000余份,制作橱窗2个、横幅42条,张贴宣传标语378条,整治氛围浓厚。三是责任到人,县治超办协调属地乡镇、行业管理部门与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各派一名工作人员进驻全县37家重点货源企业,实行责任包干全天候巡查。四是源头科技治超,所有重点货源企业必须安装监控系统进入治超平台进行统一管理,对运输车辆装载实行24小时监控管理,从源头上遏制违法超限超载行为。五是严管重罚,对违反货物运输装载规定,累禁不止企业,一律先停业整改再依法予以顶格处罚。截止5月6日,共巡查源头企业37家,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责令停业停产企业2家,倒逼企业自行停产整改5家,处罚企业7家,检查车辆216台次,处罚车辆13台,有效遏制了超限超载行为,进一步巩固了全县治超成果。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