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部署推进片区会议在孟公镇召开

2022-04-15 21:23: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1554759523355502_75.png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刘美玲)4月14日,新化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部署推进片区会议在孟公镇召开,副县长罗轶民,县美丽乡村办主任何觉慧,西河镇、孟公镇、炉观镇、琅塘镇、天门乡、荣华乡、奉家镇、古台山林场、金凤乡、文田镇、水车镇乡镇镇长与美丽乡村建设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人居环境督察组暗访情况反馈会的会议精神,各乡镇做总结发言,副县长罗轶民针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讲话。

市委人居环境督察组暗访情况反馈会对暗访的乡镇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整治提升的标准不高,村级组织、村民主体意识发挥不够等问题,要求县美丽办要加强指导力度,各乡镇要围绕创先争优做工作,对准差距补齐短板不断进步。

副县长罗轶民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是一个地区人文素养、精神面貌的重要体现。要明确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标,以退无可退的态度,真抓实干,拿下第一季度考核“开门红”。对症下药,缺什么补什么,紧盯重点任务,发挥村规民约作用,提升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扎实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厕所粪污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既要搞卫生突击,又要搞好验收工作,主动作为、积极担当,以永争第一的决心,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用实际行动为百姓打造一个文明、美丽、和谐、生态宜居的新化县。

会上,孟公镇党委书记罗崇凡做典型发言,孟公镇始终保持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抓,充分运用好宣传阵地,广泛宣传入市经营、人居环境整治等内容,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家喻户晓;深入开展“六治”——治堵、治脏、治乱、治差、治懒、治辱,成功取缔历史156年的马路市场,拆除乱搭乱建四百多栋钢架棚,镇区街道畅通无阻、干净卫生,受到各界人士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