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州:一区交通管控只进不出!上海:不能以等核酸结果为由耽误看病

2022-04-15 20:04:10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访问:    

郑州航空港区实行交通管控:只进不出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航空港实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4月15日12时起,对全区实行14天(暂定)交通管控。

一、交通管控期间,航空港实验区实行“只进不出”管理措施,所有高速公路出口进行管控,在出区其它通道设卡,禁止所有车辆、人员出区。

二、区内公共交通跳站运营,出租汽车(包括网约车)停止跨区业务,区内地铁站只下不上(新郑机场地铁站凭机票凭证,经防疫检查后,可进站乘车)。

三、为保障重点企业生产、重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相关人员凭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行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可以通行。

四、进入机场迎宾大道高架的司乘人员经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凭相关凭证通行。

五、因工作需要出区的特种车辆正常通行。

本通告自发布起执行,并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

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并相互转告,积极配合交通管控工作,减少不必要出行,避免人员流动,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5日

上海:不得以等待核酸结果为由拒绝患者延误治疗

15日上午,上海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上海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就医的需求,要求各级的公立医疗机构原则上不停诊,尤其是急诊、发热门诊这些重点科室必须全力保障开放,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急危重症抢救制度,要保障医疗的服务。在患者就诊的整个过程中要求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理由来拒绝推诿,延误治疗。

给予因疫情造成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临时救助

针对独居老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和健康保障问题,会上上海市民政局局长蒋蕊表示,针对独居老人,特别是高龄的独居老人,也包括家人被隔离收治而暂时处于无人照料的老人,上海开展了摸底排查,掌握实际需求,组织力量进行帮扶。

针对老人的吃饭问题,很多街镇组织居委干部、社区志愿者接力做好送餐服务,尽可能送到家中。

对于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上海目前有500多名居家养老护理员,上门为老年人提供居家照顾。

蒋蕊对因为疫情影响造成基本生活临时出现困难的群众,由户籍所在地的街道乡镇及时核实情况给予临时救助,对受到这个影响比较大的、造成重大生活困难的,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来加大临时救助的力度。

针对近期蔬菜价格上涨的情况呢,对城乡低保家庭特困人员,支出型贫困家庭的生活救助对象,发放一次性的补助。“尽管做了一些工作,我们也感到工作当中还有不到位的地方,还有需要进一步克服困难来改进提升。当前本市的疫情形势的仍然严峻,我们也将持续的关注独居老人,关注特困家庭,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帮助。”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法律顾问:河南荣元律师事务所 张涛

来源 | 河南省教育厅。(声明:“中国基层网”刊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处理。)

20071927933218417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