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紧绷安全弦、防患于未“燃” --黄龙县瓦子街镇召开半专业扑火队伍防灭火技能培训会

2022-03-28 21:40: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兰超) 为提高全镇半专业扑火队伍的扑救知识和业务技能,3月22日,黄龙县瓦子街镇组织半专业扑火队伍开展防灭火技能培训会,会议邀请黄陵分队副大队长王腾、班长张洲来到现场并讲课,县防火办主任李江、各林场、各村半专业扑火队、镇政府全体成员共计50余人参加。

图片

图片

会上王腾副队长就发生森林火灾时如何进行科学扑救、火灾扑救中应注意的问题和人身安全、扑火战术等知识进行了培训讲解,会后由张洲班长对风力灭火机、油锯等灭火设备的操作流程和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教学,进一步提高了队员的扑火机具操作和实战技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镇长胡霄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林场、各村半专业扑火队员要认清当前火险期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出现火情时坚决服从镇护林防火指挥分部安排部署,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火场,服从指挥,科学扑救,实现“打早打小”的目的。二是加强对半专业扑火队伍业务培训。训练内容上以机具性能、战术理论、机具操作应用和灭火战术为主,做到标准明确,严格规范。三是各扑火队伍在防火期内必须随时待命。一旦出现火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扑救,真正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通过本次培训,我镇半专业扑火队员极大的提高了扑火专业知识,掌握了扑救森林火灾的操作流程,为更好地筑牢森林草原安全屏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黄龙应急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