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涟源市东方建材市场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夯实防控措施

2022-03-26 08:45: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廖文艺  通讯员 李湘江)3月25日,涟源市蓝田街道办事处东方建材市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这是该市场党支部与业委会,为认真贯彻涟源市疫情防控指挥小组的文件精神,在蓝田办事处的指导下,彻实从市场业主的公共安全出发,为夯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社区全体人员生命安全,提高对疫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而举办的,受到上级相关部门的支持与社区群众的点赞。

08470062637244136_75.jpg

在这次疫情防控演练中,东方建材市场党支部与市场业主委员会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每一个党员和业委会成员,率先带头,自觉维护秩序,主动做好宣传发动,组织社区人员一一进行预演,按规定和要求进行查行迹、点看健康卡、配戴口罩、进行核检测,假设如果发生了疫情,如何进行居家隔离与集中隔离,并讲解注意事项及个人应采取的应对措施。社区许多群众说,他们平时根本不懂这些,假如真发生了,还不知道怎么办呢,有了这次演练,他们就有了防控经验!他们由衷地赞叹,这样的演练搞得好。

0847145259125465_75.jpg

为了搞好这次演练,在城区人群居住密集区通过防控演练实战得出经验,涟源市疫情防控办和蓝田办事处的领导相当重视,首先由蓝田办事处领导针对本次疫情防控的职能分工与演练对全体工作人员和党员进行了培训,让他们学习和掌握了疫情防控应急模拟演练方案。其次,疫情防控演练中,将工作人员分为进场管理队、突发情况处置队、宣传联络队、医务队等,在东方建材市场全方位把控,这样,如何实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人员分配等工作步骤,得心应手,有头不紊,得到了切实可行的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